close

好啦,其實不是亂敗,而是從七月換了光世代後,家裡一整棟樓要通網路的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本來想要找水電來重拉網路線到一樓去,可是好像又不太好鑽線

 

爾後買了條WiFi天線延長線,把無線網路的天線伸到陽台外,結果一樓靠窗的位置,只有兩格 斷斷續續的訊號  orz

 

昨天逛一逛NOVA,突然發現快要被我遺忘的電力線,曾經有考慮過電力線,可是記憶中對於那個恐怖的價格,始終碰不下去,只是換個光世代,竟然還要花更多的錢搞定整棟樓的網路

實在有點不甘願,但是昨天看到單機價已經來到1590的時候,心裡著實驚訝,這價格還真誘人

 

就這樣....我決定咬個牙,蛋蛋捏著給他買下去了!

 

這可是MIT的精品啊!電力線這東西其實是從歐洲紅回來的產品,但是對於台灣這個網路環境佈滿線的地方,反而沒有他發揮的空間,所以只能一直默默的耕耘,提昇產品的可用性!

 

至於原本有啥缺點,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去查電力網路線囉!

硬體設定很簡單,就像在接一般的路由器一樣,插頭也是給他插下去,燈亮了之後,軟體設定一下就OK了!

但是電力線當然是靠電力在跑得啊!所以第二台當然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看你想放哪裡啦!

 

 

 

首先是318S,這是無線、路由等三合一的電力線橋接器,設定很簡單,照著光碟中文說明一路做下去就完成了!

 

 

 

在來是470,這台就沒有無線功能,純粹就是一台電力網路Hub,上面的318S設定好之後,這台470只要插上電源,馬上就可以用了!

 

其實因為我用光世代的關係,所以有些設定還要調整過,樓上主機的部份很快就好了,但是樓下卻非常的頭大

樓上電源一插,網路線一接,帳號密碼輸入OK就完成了!

 

 

搞定470之後,馬上拿著他在一樓的插座到處亂插,測試看看是不是真的隨心所欲!果然只要電源一通,幾秒鐘的時間串接的燈號就亮起來了!然後連接的電腦區域網路也顯示連線了!速度也有100.0Mbps以上的實際效果,瀏覽網頁還真的是不錯快!  而無線網路部份也是非常的快速,802.11g的實際效率也有達到!

 

至此,我覺得這款電力線,終於完全解決了家裡一樓跟四樓都要使用網路的窘境,老爸也可以隨心所欲的想在哪裡上網就在哪裡上網了....當然這個後續效益還有一個,只要再買一台擴充,連我房間也可以上網了,不過我房間收的到無線訊號啦,所以老妹如果有需要再幫他買吧! XD

====================================================================

 

好,第二項開箱

老子的蘋果電腦 Moshi 滑鼠鍵盤保護墊終於用到接進步能用的地步了,Mighty Mouse的靈敏度非常的糟糕 ~"~ 換了一塊滑鼠墊就好很多,所以今天決定換一塊新的

先決條件是要夠薄,還是可以放在Macbook之間當作鍵盤防塵罩!

 

於是今天就發現了這個!

 

奈米對我來說沒啥誘惑性,我是看中他的薄!

很好!夠大!夠寬! 也夠薄 XDDDD

印象中好像這牌子出過蠻多週邊的

這下小白鼠終於有一塊好得溜冰場了  ~( ̄▽ ̄)~(_△_)~( ̄▽ ̄)~(_△_)~( ̄▽ ̄)~

 

======================================================================

第三樣其實不是我的,而是我今天在社辦找到的! 實在很新奇加上很髒,所以帶回來清潔一下順便玩一玩

 

 

這隻鏡頭超級超級小! 對於上面的編號完全沒有概念

 

但是還是認得出這顆鏡頭是80mm的定焦鏡,最大光圈是F4.5,最小是F22

最小光圈的時候,沒有辦法呈現圓形,而是六角形 @@?好怪的設計

 

拆卸也很簡單 @@" 主要零件就這三樣,至於更小的螺絲跟光圈葉片我就不拆了,我怕裝不回去  XDDD

 

因為找不到相對應的相機,所以拿著純把玩的話,只是一隻微距鏡!...有沒有感覺很像維修鐘錶的師父眼睛上塞的那顆放大鏡 XDDDDD

 

 

還有另外兩顆 50mm F3.5   75mm F3.5 都是差不多大小,跟朋友討論過,可能是MEOPTA專用的鏡頭,不過查了網路資料,這相機是120的而且很貴啊 @@"

怎麼社辦只有這三顆鏡頭,而不見相機呢? 被幹走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