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開箱惡搞文沒有提到很多P80與D80的故事,我還是在這裡講詳細一點好了,P80剛上市我就一直在注意它,後來在PTT的DC版看到一位鄉民入手了P80,並且不斷地分享新的照片,問了一些我最care的問題後,終於決定去店家實際玩玩看,之前陪學弟去買D300時,就已經有碰過實機,但是不給測,今天跑了台中各大家相機店,不是包起來,就是缺貨,有展示機的也不給測...= = 
終於在NOVA對面一家Nikon相機店,老闆非常豪爽的說:當然可以啊,怎麼不能測!
實際要測的當然就是P80的變焦速度,以及對焦速度啦,開機一瞬間,我馬上感覺到這台小炮的不一樣,開機速度好快,完全不像是18倍變焦的開機速度。
接著就是馬上測試對焦,一按快門,啪!對焦完成...這....怎麼有的店家說跟P5000差沒幾秒,很明顯感覺快很多啊(但是下面的實測數據卻是非常的殘酷)

因為本來就有一台P5000的關係,所以想實際比較看看兩者再時間上的差距到底有多少,很神奇的是....竟然沒差多少,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卻有著極大的差異

單位:秒P5000P80
開機1.61.7
關機2.81.4
變焦1.31.4
對焦1.51
儲存2.92.9
 
 
 
有改進,但是改進幅度光看帳面數字會覺得沒改進多少,但是很神奇的就在這裡,P80你實際使用下去後會發現,P5000真的還是比較慢?

同時把P5000跟P80拿著同時按快門,真的會發現有那麼點差距,或許就像另外一家店的店員講得,NIKON的P系列旗艦機,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了 XD

嘛!買都買了,就先把他的所有功能都完全摸透才是重點,基本的一些DC功能我就不介紹了,反正都一樣

主要來介紹P80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怎麼這麼黑一大圈,搞什麼鬼啊?

拉遠一點看,哦...原來是電子式觀景窗的畫面啊!



誠如我上一篇開箱說得,P系列旗艦級DC都會在最下方顯示這些拍攝的曝光參數值


單次對焦沒啥問題,至於全時間對焦是在還沒半按快門前,P80會不斷地自行對焦,對焦方式則依你選擇的對焦點而定




MF?不會是Manual手動吧


是的,就是這麼的噱頭,P80有著手動對焦的選項可以讓你玩!


MF模式下,正中央會放大檢視你的對焦點所對到的區域景象為何,而右邊就會有一條對焦尺,你可以自行檢視是否準焦!


ISO的調整也非常的寬裕!



最小光圈剛好可以來到單眼群最愛講得:F8下無爛鏡 的F8光圈大小!



手動對焦區域是P系列都有的好東西!就有如單眼的對焦點移動一樣,不用移動整台相機,就可以輕鬆對到焦!



防止失真,我以為是預防桶狀變形 XD但是照說明書上的講法好像不是,而是防使影像失真,而且開了這個的話,就不能調整連拍模式以及包圍曝光!
一開始沒注意,想說為啥不管怎麼調其他選項,連拍跟BWT就是沒辦法調整都會跳過 XD



播放照片的部份,其實跟P500差不多啦,一樣也有D-Lighting




重點是這個小黑框,算是新增的小東西,馬上會幫你把照片加上黑框!實際效果我還沒測過。



M模式下,調整光圈或快門時,就會自動出現的測光條!讓你知道你調整的參數值會讓照片亮度Over或是Under



這就是P80全新設計的超威猛連拍啦!雖然沒有單眼的爽快機關槍聲般的反光鏡快門簾做動,但是P80在三百萬畫素(限定最高)下還是有辦法13 fps超高速連拍

而且拍出來的東西還真有模有樣哩XD


P80在01上幾乎大家都是分享夜拍照,因為在縮小光圈後,那迷人的星芒可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哩!當然這部份就等明天到學校後,從白天一口氣測試到晚上再來分享吧!


另外就是為啥會多了一台D80,誠如開箱文中講得,D70是老爸的東西,全家出遊時,只要他說一聲他要用,你能說不給嗎,說不太過去啦,但是D70還給老爸用後,我卻沒了單眼可用,拍底片又燒錢.../  \

後來就開始動二手D80的歪腦筋,先對自己下條件說,如果網路上有辦法找到一萬八就賣得二手D80才可以買,沒有就不行!
結果隔天一上PTT,馬上真的找到一位賣家,只賣機身,但是竟然還有垂直手把,還兩顆原廠電池跟記憶卡,連我身邊幾位朋友都說該衝!
那位賣家也非常的有誠意,堅持面交,實際看過機子滿意才帶走。所以...家裡就這樣多了一台D80啦,而因為先前買了18-200後,原本D70的Kit鏡:18-70也終於能復出,搭配70-300,完成整個廣角到望遠焦段的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