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真的會越睡越晚,其實六點多就清醒了,但是看大家都沒有動作,又窩回床上睡,後來到了九點多,已經睡到不想睡了,決定爬起來打包行李,其他同學也開始陸續醒來,早餐當然就是略過啦..Well…You know that…又要吃大餐了。


岡山羊肉出了名的好吃,當然我們這群已吃為主的同學們當然不會錯過,加上同學的家人是岡山人,沒盡到地主之誼也說不過去。

 

所以大家準備就緒後,就驅車前往約定的餐廳啦,同學的爸爸剛好膝蓋受傷,沒有辦法帶大家好好的逛逛高雄,在這裡先祝伯父早日康復囉。

 

羊肉對我來說其實還頗感冒的,主要是之前吃過真的太過腥羶的羊肉,對於羊肉真的沒有什麼好感,但是道地的羊肉,各種料理真的就好很多了,以前敢吃得只有宜蘭羅東夜市的當歸羊肉湯,完全沒有羊騷味,今天吃得就真的很不賴,雖然同學說這還不是最好得,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XD

 

終於大吃特吃旅行來到的最後的地點,台南。

 

但是因為這次從南部上來,對於兩個台南人同學,反而跟我們這些外地人一樣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最後只好到小七買了本台南縣市的地圖來看,才終於找到孔廟在哪裡。

 

孔廟其實就是看看這古蹟感受一下,對於拍照是真的沒什麼好拍得 XD

拍了張合照後,就到對面的小老街去逛逛,本來想看一家和菓子店可惜沒有正式營業,此時看到了剛剛在孔廟也有遇到的外國女孩,她應該也是在Traveling吧,看到我也拿單眼,所以很熱心的告訴我,隔壁的小巷子走到底也有東西可以拍喔!(她完全沒有考慮我是不是聽得懂英文XD直接就用英文跟我交談,嘛!對我來說是OK)可惜小巷子裡的東西拍完後出來已經看不到那位外國女孩的蹤影,想再跟她多聊聊也沒機會了,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帶Canon吧。看那小巧的機身,不是400D就是450D不會錯。

 

走到孔廟老街底,看到了豆花店,這家豆花真的要推崇一下,濃醇香實在的好豆花,真的好吃沒話講,有機會去孔廟的人,一定要去吃這家豆花。往後再走一點就到了老街底(或是頭?)角間賣著台灣黑輪,一串2元!同學們當然是不放過的又吃了幾串(三天增肥行我覺得比較貼切…)

 

之後來到兩位台南人的同學老家,感受到了城鄉的差別,平房,整村的人都同姓等等,還有很神奇的小學畢典,在廟前廣場舉行,看著請來的電子花車伸展台掛著51XX國小畢業典禮,真的感覺蠻特殊的,整個廟前廣場也鋪了踏地墊,一群小朋友在上面真的是玩瘋了。

 

跟同學的奶奶Say Good-Bye後,踏上了回家的路,本來是要吃海產的晚餐,但是某些因素,還是決定去吃藍藍路 XD

 

撐了三天終於還是吃了藍藍路,吃完後上了高速公路,還是忍不住睡意一路睡到了古坑休息站,稍做休息後,繼續上路,終於在晚上九點左右回到了可愛的霧峰。

 

Taichung my love, I’m Home~~~~

 

 

 

 

兩年前也是像這樣,墾丁、高雄與台南,許多到的點剛好都非常的類似,所以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嘆,兩年前一起去的朋友們已經有些完全沒聯絡,有些甚至有的點嫌隙,變質的友情希望不要再次發生。

 

畢旅結束回來後,收到了老闆的信!老闆下達畢業標準的指示啦,發完這篇後,該開始趕工畢業論文啦。

 

為自己碩士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