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下來,已經不下十個人問我同樣的問題了

為甚麼啥牌子不買偏要挑MAC買呢?


問的好!那我反問你,為甚麼不能買MAC?

有人說,你又不是美工專業人員,用MAC幹麼?
但....APPLE有開宗明義說MAC做出來就是要給MAC用的嗎?沒有吧!那是因為他OS寫的好,硬體需求不高卻能夠
有良好的美工繪圖效能,久而久之美工人員當然把MAC當首選了。

你又說,很多東西MAC都不支援啊!
真是抱歉,您的資訊可能落伍很多了,那是你對一種你沒碰過的OS誤解過深,沒用過不代表不支援
許多網路人事默默的耕耘努力下,許多軟體早就已經不但支援Windows還支援MAC版本。甚至MS 也
不趕忽略MAC市場的潛力,也推出了MAC版本的Office 2004讓MAC使用者能夠無痛轉換.Doc .xls
.ppt等檔案以及直接編輯。


好,最重要的兩個問題解決了,再來就是MAC本身的問題了,這套麥金塔系統行之有年,但是在MS的
強力推銷下市佔率達將近七成,而APPLE的使用者只達3成之多,剛好都是美工人士使用,久而久之
就會有MAC都是給美工人員用的誤解!但是大家不要忘了,GUI這個東西事Apple先發明出來的,個
人電腦也是APPLE首先推出的,論歷史MS還得靠邊站。

一般大眾對MAC的誤解,來自於未知領域的恐懼感,人類對未知的東西總會先入為主的覺得恐懼。
加上有些人因用過幾次不習慣,就以偏概全的認為MAC很難用,不是一般人能玩的東西。

我只能說:錯!大錯特錯!那只是我們沒有花點心思下去適應而已,以我來說,我只花短短兩個小時
就習慣的所有的操作方式,基本上根本與Windows大同小異,只有可能要壓Ctrl變成壓蘋果鍵而已
什麼複製 Ctrl+c 剪下 Ctrl+X之類的,統統都是變成蘋果鍵+C +X 您說,這樣難嗎?

觸控版不就跟Windows的NB一樣都是用手指動一動,啥?沒有右鍵....誰說沒有,只是你不肯找答
案而已,答案就是押著Ctrl+觸控鈕就是右鍵了,甚至你也可以更改成當兩隻手指放在觸控版上時
相當於押著Ctrl,之後只要在押下觸控鈕,不就一樣達到右鍵壓下的功能了?

顯而易見的,MAC並不難,難在於人心肯不肯學習與接受新事物,哪天你碰到了有MAC的朋友時,請
不要視它為恐怖的怪物,輕輕碰碰它,你會發現他是非常和善的!

好像稍微有點離題了,再回到為啥要買MAC上好了,對我來說,這是我的第一台筆電,當然要慎重挑
選但對於Win的NB 101款設計永遠變不出新花樣,什麼黑X機!冰X機....在我還看來不都一樣....
黑X又看不到有浪潮來襲的感覺!冰X也不會讓你使用上感覺非常的冰涼,夏天還可以抱著睡覺不用開
冷氣,抱著睡搞不好你的毛都會捲起來我都不敢說了!好!你說有法拉利有藍寶雞尼,但是買得起嗎?
為了碳纖維,為了那個跑車流線黃外殼,值得十萬嗎?嗯?皮革的?你不怕融掉啊 XDDDDD
我不是對這些東西有意見,Windows的NB行之有年,怎麼設計都那個樣子十年前這個樣子,十年後還
是這種樣子,難得有SONY的VAIO出來鬧個廠但還是貴啊....

每天聽廣播,聽到的就是ACXX或AXXS在強力放送...偏偏我的個性就是你說的越好,我越不相信,廣
告打越大老夫越不想買 咬我啊! XD 最後,會決定MAC的重要原因在於本來要買VAIO的C15但一聽到
是匪貨,馬上打消念頭說掰掰,剛好經過了Apple專賣店,整個心就被拉近了店裡,大致完了一下詢
問完問題後馬上衝回家開始做功課,把最擔心的網路部份研究特徹!很好,不但有支援到802.11G,
甚至聰明到網路線接妥後MAC就搖身一變成為無線分享器了!這功能很少win的NB做得到哩!

要聽勸敗?看前一篇開箱文吧!我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