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有人催稿....說好不提261的.....科科

我比富野有責任多了,再忙還是會抽空出來寫完他好嗎 XDDDD

好啦,進入正題,清晨五點,鱉大與Etlin已經醒過來了,而我還再彌留狀態中 XD 山上的溫度真的很低,昨晚洗完澡真的有冷到,所以睡的不是非常安穩,不過聽到其他人蠕動跟講話的聲音,我還是慢慢的清醒過來。

走吧! Etlin對大家喊到,我馬上跳起來開始收拾裝備,但是竟然把最重要的Sb-800與180mm丟著,事後還真的有點後悔  囧rz

布哥與陳哥繼續賴床中,布哥完全戀床中,竟然喊著到了叫我啊不是....你們先走,我隨後就到   囧>

既然布哥真的難起床(不知道誰昨天洗完澡興奮的睡不著覺一直嘻嘻速速的不知道在幹啥壞事....),我們只好先行出發啦,還好離拍日出的地方不遠,用走的一樣可以到。

老闆這時候也出來關切一下,雖然他一直跟我們說雲層太厚了啦!日出沒機會了,但是既然都醒了,回去睡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布哥!快清醒!踹~) 所以大家還是整裝上車啦!行經昨晚本想探路的路口,晚上完全沒燈的狀態真的頗糟糕,早上一看發現其實還蠻好走的

本以唯有多遠的路程,沒想到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觀景台,果然雲層之厚,非常糟糕,只有稍微薄的地方能看到太陽已經離開海面開始發出紅光了。

每人都把自己的裝備與腳架安裝完畢,整個關景台就被我們六台機子佔掉一大半 XD 好不壯觀

此時布哥爬了上來,加入拍攝行列

每個人的拍攝方式各有千秋:

Etlin與布哥 手中風一般狂抽黑卡 XD

我與鱉大不斷的數位機與底片機輪流拍攝

陳哥一派輕鬆自然的拿著小徠卡在一旁開心的拍照中,說到陳哥前一晚大家交換相機看照片時,統統被徠卡那發色與超高的動態範圍容忍度驚嚇到,有許多真的連我們D70還不是拍的非常好的照片,徠卡竟然一口氣巴掉我們四台單眼  囧rz  有種情何以勘的淒涼感浮上心頭...那股蛋彈的哀傷,Etlin很想把那台徠卡給埋了  XDDD

漸漸的日頭爬到了更高的地方,天也完全亮了,許多上山運動的阿婆們對我們這麼早就來非常驚訝,但是心虛的是.....平常我們可沒辦法這麼早起啊   

看看雲層也沒啥變薄的跡象,決定不再浪費時間等待,轉往金針山頂進行下一個景點的拍攝啦。金針山比較偏向商業取向的金針花種植方式,觀光倒是其次,所以壯觀程度沒有赤科山跟六十石山好,途中還有經過一戶人家,老伯已經開始鋪曬處理好的金針花,就等陽光露臉能夠曬乾囉! 鱉大徵求過拍照許可後,就請我們的老伯當一下麻豆吧! XD

為了答謝老伯的配合,鱉大後來還買了他們家自產的一包青金針回家品嚐品嚐 ^^

而這戶人家的後方,就是最大量的金針花囉,此時日頭終於開始露臉,藍天也漸漸看的到了,我跟Etlin借了17-55與60 Micro兩隻鏡頭來拍攝,果然鏡皇與魔鏡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拍出來的飽和感就是比18-200還要好上一大截,還好18-200也拍出了幾張得意之作,稍微彌補了一下我的心情  

拍了一陣後,大家一致認同青山農場自家後院的那片金針比較漂亮跟整體感較高,所以馬上轉移陣地回到青山農場,老闆也熱心的指導我們還要在等過半個鐘頭才會花瓣全開
,拍起來才會好看。 大家先回房間整理整理,準備半個鐘頭後的拍攝,這次有太陽,總會拍出好東西了吧!

此時鱉大說出了一點感想,拍了三天,真的越到後面會開始亂按快門居多,所以與其拍到最後無心,不如見好就收 XD

拍到後來終於累了,大家坐在庭院前的休閒椅休息 ,開始把所有機身拿出來高裝檢啦  XDDD  老闆也開玩笑的說,我們帶太多黑傢伙,把太陽嚇跑了啦  

這時,看到那位剛剛也有上來拍日出的大姐,經老闆娘說明,才知道這位大姐竟然是一個人獨自開著車環島,前一晚還迷路快到凌晨兩點才到農場,沒想到五點也爬起來跟我們去拍日出,這樣不就只睡三個小時了嗎  @@  真猛.....

稍微跟大姐聊了一下,原來她已經花了三天時間從台北一路往南來到這裡,今天的目的地是花蓮住下,隔天就會回台北.....強....真強者啊! 什麼時候我的環島行才有辦法成行啊  Orz.....

此時已經到了九點左右,大家的肚子終於發出了飢餓的哀鳴 XD  決定到下方的咖啡店吃早餐,這個咖啡店蓋在半山腰處,所以景觀非常的好,晨風吹來,喝著海量級的大杯咖啡(味道真不賴,跟家裡煮的差不多好喝哩!)Etlin等人真的很想忘記明天要上班的痛苦,就這樣在這地方長時間居住,過著悠閒的生活  XD

把心神拉回現實,看看時間來到十點左右,是該動身出發往花蓮回去了,沿途還有一兩個景點等著我們哩!  誰知這當下決定的提早出發,救了我們一把,這是當時始料未及的!

下山因為白天的關係,非常好開,沒有濃霧與下雨阻擋,開起車來格外輕鬆,之後往花蓮路因為昨晚沒睡好的關係加上五點早起,我已經不堪負荷,再度睡去.....等到醒來時,已經發現慘事發生了。

車子在第二天時已經出現明顯的不穩狀況,前輪胎壓始終無法維持,雖然到加油站補足了氣還是沒有成效,首先就是定位已經走位,放開方向盤就會嚴重的左偏,今天更慘,整個氣嘴完全老化裂開,輪胎裡的空氣都從這邊溢出,本來以為只是漏氣想要再補氣,沒想到事情竟是如此嚴重,慘的是現在還在往知本的路上,連花蓮都還不到,這下還真的不是笑笑就能帶過的,鱉大決定換上備胎,找間車行先行更換氣嘴,Etlin通知租車行後,租車行的態度其實已經有點讓人惱火,但是先不管那邊,車子要緊,用導航地圖找到最近的車行電話後,竟然是離台東市區10公里遠的車行,備胎 讓車子的搖晃振動程度,讓大家根本沒有那個信心可以開到那邊,剛好經過消防局,請陳哥下車問一下最近的車行,還好熱心的消防局馬上告訴我們附近五分鐘路程就有保養廠!一路顛顛簸簸的來到保養場。

說明原因後,再度打電話給車行,車行的回答也非常模稜兩可,好像希望我們換輪胎,但是好像又希望用原廠的所以希望換氣嘴舊好!

不管那麼多,先換氣嘴讓輪胎能飽氣再說啦,年輕的技師拿出了千斤頂,事後大家對這個千斤頂津津樂道讚不絕口,用氣槍用的高壓氣體瞬間讓車子翹的半天高 XD

比起剛剛鱉大與布哥揮汗如雨的轉動千斤頂....又是一股淡淡的哀傷  :P

換完氣嘴後,技師用飛快的速度把輪胎裝回去,用氣動槍快速打好螺帽,事後回想起來,那輪胎是不是沒裝好就開始鎖螺絲啊 @@  這樣硬鎖難怪會出問題嘛!

離開車廠,再度上路,但是整體車況已經不像第一天那樣平順,抖動的狀況非常明顯,除非定速到60~70左右才會稍微穩定,繼續開呀開呀,感覺右前輪還是很不對勁,鱉大決定下車再檢查螺帽是否栓緊,全部再栓過一次後再出發,但是情況依舊不理想,開了一段路後再度下車檢查並鎖緊,沒想到再轉之後竟然斷牙了.......囧........

這下真的是問題大條了,等一下回車廠還真的有得僑了  不管他,斷一個而已,還有四個撐著沒啥大礙,就這樣搖搖晃晃的開到一處較窄的路面,竟然看到水泥車翻覆在路旁,出動大吊車在搶救中....這還真不是什麼好兆頭啊!

因為修車的關係,浪費了一大段時間,本來非常充裕的時間現在變得非常緊迫,所以很多美景只好記在腦海中,一路往前奔馳,只想把花蓮火車站的距離盡可能的拉近一些。

來到了靠海的北回歸線,大家一直猶豫要不要下去,我想都已經難得來了,不拍幾張實在說不過去,會再來的機會也不高不多,就算拍點紀念照也好囉!

這時的天氣,又開始烏雲籠罩,太陽再度躲回雲層中不見人,所以北回歸線真的就,,,,,,只能拍一大根白柱子  XDDDD

再度上路,搖搖晃晃的車子經過了一處菊花田,實在受不了誘惑,決定下車拍啦!本來只有我跟Etlin衝,最後其他人也跟著下車啦! 而我看到了一塊路牌....往新社....台灣去地名怎麼這麼愛重複,連到台東都有新社.....

因為在路邊的關係,風實在很大所以能拍的好還真不容易  囧rz

後來走的一段山路真的很棒,寬大的路面,雙線、蜿蜒的山路,這種路面跑機車肯定是爽度滿百啊!


下山後轉往花蓮工業區,這條替代道路能用更短的時間回到花蓮火車站!終於.....第一天加油的加油站出現在我們眼前,緊接著火車站也出現啦!大家心理並不歡愉,想到接下來還車時的爭辯,誰會有好心情呢!

爭辯的過誠實在沒啥好說的,大家各持立場,堅持後的爭論,爭論後的衝突,都是在所難免的實情,總之事情就是解決了!時間也才四點十幾分,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等車還真是萬幸!  接下來就是火車到站,把大家平安送回台北啦!

車上大家其實一樣沒啥話聊,一面想著明天的上班,一面看著這三天的拍攝成果。中午沒什麼吃的我,肚子又再度抗議起來,但是福隆竟然已經沒有賣月台便當了,囧翻!  辛苦的Etlin只好再度等瑞芳站一到,衝下去買了五個便當,雖然吃不到經典的福隆便當,但是都已經快餓翻了還挑啥。

便當很乾,沒什麼水分,所以吃的有點噎,還好後來打些嗝就沒事了!終於來到汐止站,這裡又是一個恐怖的小插曲,車子來到汐科新站後,正準備往前開,大家卻發現整個車廂傾斜的非常不正常,沒想到下一秒竟然緊急煞車,車上一陣騷動,我往車窗外觀望,突然一部電聯車呼嘯而過!天啊...不會是剛剛差點撞車吧......怎麼連回台北都這麼不平安啊!等一下我還要統聯回台中耶  老天啊!行行好!就幫我們這一把吧!

終於火車安全的回到台北車站,三天的旅程也畫下據點,沒有完美,但是多了很多值得回憶的事情,套句鱉大講的:如果一趟旅程沒有起起伏伏,事後怎麼會值得回憶呢?

台北車站,旅行的起點,也是大家分別的地點,跟大家道再見後!我還有最後的一段旅程要走:台中

在統聯車上也不得安寧,桃園站上車了一位歐吉桑坐我旁邊,渾身維士比酒味,睡覺還打呼...靠....阿不就還好我還有飆風再起電影可以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熬過這兩個小時的路程 

終於,看到了后里收費站,依照經驗來看,再過20分鐘就會下交流道了。

裕園花園酒店終於出現在我眼前,台中!可愛的家鄉終於到了!迅速下車遠離那酒味濃厚的大叔後,來到了牽車處,看到那兩座酒店大樓,忍不住還是架起了腳架再拍了兩張,才肯穿上裝備回家。

三天的行程終於至此完全的結束了,拍到手軟是還不至於,但是跟著一群攝影同好翻山越嶺,走了將近一整個台灣(從台中到台東,還真的差點就環島了哩!),這種經驗何其珍貴,我不參加其他外面舉辦的攝影團,所以這種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希望下次大家能再相聚一起拍照啦!期待布哥、陳哥、鱉大以及Etlin光臨台中,一起跟我和Boeshan去拍高美濕地囉!

完稿!死Boeshan,我已經吐稿出來,別再提261了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