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12月13日,世界上誕生了一台超越以往所有掌上型電動遊樂器的玩具

Play Station Portable 也就是PSP!

當初SONY剛發表這台PSP時,其硬體規格之高,相當於一台小PS2抱在手中,而且遊戲效能也是當時最高規格,想要打敗GBA的意味非常濃厚。而發售當日因為產量不足,造成搶購風潮,20萬台發售日當天銷售一空。
不知是SCEJ的一貫銷售手法還是真的產能不足,當去年發售PS3時,也發生了搶購,貨源供應不足的窘境,但這不是我們今天討論的重點,我們還是把焦點放回PSP身上吧。
為何我突然會擁有PSP這個事情就不提了,總之這一台夢寐以求的機體就這樣從天上掉下來給我 XDDDDDD

我拿到的是最近剛發表的五種心顏色之一:銀色版。這款稍稍微的變更尺寸,一樣是SHARP液晶面板,但是稍微變小了點,因此原本舊款的PSP螢幕保護貼在貼上去時跑出了額外的邊線 囧>

首先我們來看看主機外觀吧,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了,我自己也是看了不下數十回,但是怎麼看就不是我自己的,所以總少了點感覺。



Start Selece鍵我就不多說了,音符鍵則是在聽音樂時有四種音場可以改變,小正方形則是調整亮度一共有三段可調
一貫的四個按鍵,這也不用多加說明了 XDDDD
十字鍵以及小型化的類比搖桿,說真的設計在這邊,玩久的左手還是有點酸哩 >"<
Home按鍵是在各種功能使用中時壓一下就會跳回主Menu中,另外兩個鈕就是調整音量啦
先來個正面PSP的LOGO特寫吧
從PS時代就固定下來的Logo之一,PSP也承襲了 XD
機身下方的左邊為耳機與線控的差孔,新版的PSP有附橡膠防塵套,平時可以塞住,至於那個小橢圓形是什麼?就是喇叭啦XDD
下方右邊就是充電孔囉,充電時會稍稍微影響到右手的操控,另外一個小孔也是喇叭,亦即右聲道 XD
背面來一張吧,中間的部份就是放置特殊光碟:UMD的地方啦!右下角是插MS Duo卡的地方,左邊就是動力爐囉!
小小的SONY Logo放在這裡 XD
L鍵,右邊橢圓形的則是紅外線傳輸埠
R鍵以及UMD槽開啟鈕
Mini USB連接孔,SONY開發了許多不同的週邊裝置,如GPS接收器以其攝影鏡頭,我還沒購入來測試就是了XD
UMD放進去的樣子
手邊的唯一一款遊戲:真三國無雙2 有點老梗的遊戲,所以玩到一半就上網找100%紀錄檔了 XDDD
動力爐 1800 mAH的電池,基本上不是一整天狂玩的話,四五天的待機時間不是問題。
開機啦~~~宣告一下公司全名,一閃即逝所以糊掉了 囧rz
所有的功能簡潔的列成一列,所有的子選項都藏在這些主選項裡面
展開子選項的樣子
先聽個音樂吧!螢幕顯示的那首是:Tubasa 翼 年代紀原聲帶第一張專輯
開啟WiFi尋找一下無線網路訊號吧!不過房間裡沒有無線AP所以無法開啟網頁供拍照。但是確定是可以正常瀏覽網頁沒問題的這邊要特別讚揚一下PSP的輸入設計,輸入網址時,已經把所有常用的字組如:Http://www. 這樣一串字組作成一個選項來選擇,所以輸入網址的速度不會說特別的慢,尤其觀賞入口網站型的網頁時,因為網址都非常簡單,因此輸入速度非常之快啊!.com .edu之類的結尾也統統準備好了,真的只要輸入中間的關鍵網址就行了!
瀏覽器的樣子,可以把那些工具列隱藏起來,全螢幕瀏覽網頁,爽度比PDA還高。
遊戲啟動後會出現這個白底黑字的PSP畫面喔!(房間燈光以及相機關係,有點色偏了 >"<)
萬惡的老梗遊戲公司:光榮 一套無雙系統改了在改,永遠了無新意 XDDDDDD
桌布可以換,100%存檔的老兄用呂布當桌布,我是想要用星彩就是了 XDD (這代的星彩頭像眼神好殺,我萌到了 :P)
遊戲畫面展示,知道我說老梗的原因了吧,永遠就那個樣子 XDDDDDD
更換主題,是PSP的特色之一,若用第一個預設選項,他會每個月自動換色,當然下面12種顏色就是自己手動更換啦但是也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桌布,把圖片讀取過來設定成桌布後,PSP會一張最新設定的圖片在主機裡當桌布,所以有心人士.....可以放些如某林小姐的桌布讓自己每天開機爽一下(啊!我宅了)
PSP中的PSP XDD 用大螢幕看照片爽度就是跟PDA不一樣。 還可以放大縮小旋轉觀看細節,像我昨天就拿來看某女優.....(消音)=====================================================================================
總結: 若只是把PSP當一台掌上遊樂器的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浪費,近年多媒體行動裝置盛行之時,SCE社就已經發表了PSP,不知該說他們有遠見,還是他們的野心一樣都是這麼大,想整合一切的東西。下次請SkyPe授權開發出PSP版的Skype吧!這樣就真的是逼近PDA等級的多媒體裝置了,或是支援用那個小mini USB外接硬碟,並讀取各種卡片格式,這樣我把OTG接起來就可以...嘿嘿嘿嘿(想太多了) 若是手邊的3C商品都是SONY的,擁有一台PSP會是不錯的選擇,相機拍玩的照片可以馬上用大螢幕看,沒有MP3隨身聽的人也不用買了,一台PSP可以看影片又可以聽音樂。到有WiFi環境下時還能夠瀏覽網頁,裝上GPS接收器還能夠導航,真的說他是一台超越PMP接近PDA等級的機器一點也不為過啊! 電池副廠有推出3600 mAh,也有原廠的2200 mAh可供選擇,這樣在外看影片,玩遊戲,輕輕鬆鬆陪你一整天缺點....大概就是不吃其他種類的記憶卡吧!還有那種超容易沾滿指紋的鏡面螢幕吧!(雖然現在一堆行動裝置都用這種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