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社會跑也有幾年時間了,不管是自己公司、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公司,在應徵新人時總會遇到許多奇妙的狀況,讓NATA百思不得其解是自己老了,還是現在年輕人思想更前衛,負責任這三個字已經是留存在歷史辭典裡的東西了?

以下案例並無特別指名對象,僅對所遇情事加以統整羅列

案例一、 答應面試而不到

這已經可以說是常態了,自己把履歷丟上人力公司,面試者撈到你的資料後覺得你可用,而決定面試你,你也說好的我會到,結果面試當天......人完全沒出現,連電話回饋給面試者都沒有,還要面試者主動打電話過去詢問人在哪? 

而被面試者呢? 不是懶洋洋的接起電話,就是毫不考慮的說我不過去了.....

 

我說被面試者啊,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啊~ 這種棄守承諾的態度要面對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是很致命的....

案例二、錄取也不到

恭喜你被錄取了,那就請你下週一過來報到吧!

 

下週一上班時間到了......同事們互相詢問:阿那位今天要來報到的呢? 沒人知道....

主管們進公司了....阿那位今天要來報到的呢? 沒人能回答,只好請人事部再次打電話過去詢問...

 

被錄取者:喔~我不過去了 (啪掛電話)

另一被錄取者:唷我找到工作了所以不過去了

另二被錄取者:我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不過去了....

 

被錄取者啊,你不過來難道通知一聲都不肯嗎? 大家殷殷期盼著你,你卻賞大家一個冷屁股,那種無所謂的態度要面對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是很要命的

 

案例三、不接電話不回應,直接賞面試者一個閉門羹

沒啥好說的,就標題下的那樣,不過這種基本上就是直接封案永不錄用了,所以也沒啥評語好說

 

老實說台灣這塊土地真的不大,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哪裡遇到認識你,你卻不認識他的人,有時NAT自己也會嚇到,怎麼會有跟我毫不相關兩個世界的人知道我這號人物,偏偏事實就擺在眼前,而且那人對你的事蹟可是瞭若指掌只差正式碰面而已。 相同的道理,曾經在朋友的一家餐廳裡跟朋友妹妹聊天,也聊到員工面試與工作態度等等問題,朋友的妹妹就提了個他親身遇到的例子,一位之前在這家餐廳打工的年輕人,因為工作態度懶散,動不動就請假而被我這當老闆的朋友請辭掉,而好死不死這位年輕人又去另外一家髮廊打工,這位髮廊的老闆就是在幫朋友妹妹設計頭髮的造型師,上天的安排往往就是這麼巧妙,偏偏這造型師聊起他們新請了一位不太OK的新人,朋友妹妹一聊....嘿,果然就是這位年輕人,至於這位年輕人後續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但各位可以想見,餐飲業與髮廊這兩個不相干的行業卻能這麼神奇的湊在一起討論一個人,那更何況整個台灣島了。說嚴重點,有時一群老闆們聚在一起聊天,可能因為你這樣一個工作態度,這幾位老闆的公司你永遠都踏不進去了(甚至這之中有你很想進去的公司),相信我....每位老闆口袋裡都有所謂的黑名單存在,甚至這黑名單是與其他黑名單有交集的,威力不可小覷啊~

 

年輕人,台灣工作機會其實不少,有時不是公司不要你,而是你的態度讓公司選不了你,撇開薪資待遇、血汗工廠與慣老闆,台灣還是有很多好公司,但是你的工作態度...喔不對,你對事情負責的態度就已經嚴重歪斜時....還真不能怪越來越難找工作。

家附近加油站附帶洗車的工讀生,每次都讓人非常搖頭,或許真的累了一天已經無力,但是車主根本不知道你到底多累的情況下,你拿著一塊布在那邊隨便揮一揮就說謝謝光臨,實在讓人搖頭嘆息。 你永遠不知道你正在擦的這部車裡面坐著什麼人,我那開餐廳的朋友聽我講這加油站的故事,他還打趣著說,我也去洗車看看,如果遇到認真擦車的人,我乾脆把他挖來我這邊上班給他多一些薪水也甘願。 待別人車如自己的車,這就是一種負責,對這種事情負責,或許就會對周遭的事物都有著一種責任感,而老闆要的就是這種員工,而不是要整天盯在後面逼你往前跑。

 

不要怪這個社會沒給你什麼,有時真的是因為自己的態度而影響了自己在這社會上能走的路愈來越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