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端午節連續假期,除了出去玩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敗家  XD

 

今天下午跟Boeshan約在風尚,順便邀了老爸一起去,要幹嘛哩?

 

就是把玩測試一下Boeshan剛弄到的新玩具:D5000囉 (以下簡稱D5K)

 

開箱文的部份請移駕Boeshan的Blog,我實在懶得再開箱一次了

因為老爸的D70實在是已經不行了,但是對於換機子又有諸多考慮  如果換了D90,跟D80有了一點重複,而且是不是要上看D300? 上看D300又有停產的疑慮,加上D400的風聲四起

 

而且最終,FX的領域是一定會邁入的,如果就此敗了D400,那之後如果有了D700是不是又有重複類似機身的問題?

 

所以再如此諸多考量下,決定了這台有著D300的性能,卻只有入門機等級的D5K

 

下午把玩過後,老爸除了對於機身真的有點過小的無奈外,真的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因此馬上殺去敗了一台公司貨單機身的D5000

 

老實講這次有單機身的方案,讓我有個疑問:Nikon真的把D5K當做入門機在賣嗎? 單機身應該都只有中階機以上才會出現的配套方案

 

這樣的單機身方案只有一個可能性:買D5K當作第二台機子

 

但這個可能性就與入門機有了相違背的問題  XD  當然D5K還是有18-55 VR的 Kit標準包啦,但是這個定價有點讓初學者退縮就是了

 

當然對我們來說這種事情是多慮啦,我還是多講一點D5K的心得好了

 

前面說過D5K有著D300的性能,此言當然不假,從內部的CMOS,到整體內建的系統都是D300完整下放。除了移除機身馬達外,真的是沒啥可以挑剔的了

 

說再多都比不上幾張真相,明天就去拍些荷花來分享一下囉!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romheaven
  • 應該說NIKON也有做初階跟中階之間的等級吧...
    應該是這一兩年的事情
    變相的降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