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都是用蘋果自家的BootCamp 但是10.5 Leopard推出後,Boot Camp也改版成正式版,原先免費使用的Beta版統統掛點不能用了 囧>

所以我只好另尋他路,找VMWare虛擬機器來用,而且這樣對硬碟本身的傷害也比較小。

VMWare的好處就是不用只限定使用某一種OS,可以一下跳XP這邊一下跳Mac這邊,雖然我用XP的最大目的是要跑Matlab而已,其他的東西都在MAC這邊有相對硬的軟體可以使用

但是這次改版,真的是把先前1.X版的缺憾全部補足了!

首先就是鍵盤的部份,因為Macbook的鍵盤沒有螢幕擷取鍵(MAC本身有螢幕擷取小軟體,更好用!)所以VMWare在這次的改版上,新增了對應Windows的各種按鍵

這樣終於有Print Scrn鍵可以直接抓圖啦!

再來就是原本硬體的相容,只有網路、音效、硬碟與光碟機! 這次2.0則新增了藍牙與Bulti-in iSight 還有紅外線接收器!

這下終於可以使用Macbook附贈的遙控器了!

另外就是分享資料夾終於比較實用一點了,可以直接看到MAC OS那邊的硬碟內容,因為我切兩槽,現在終於可以把檔案都直接丟到備份用硬碟了!

內建視訊終於在XP可以用了!(本人太宅!用PSP遮臉)

而選單設置的部份也變得很蘋果風格了!這個選擇要使用單核心還是雙核心,以及記憶體調整,可以自行決定要多少分配給XP使用 (俺有2G,所以當然是1G給XP去跑最順暢XD)

這是全部選單部份,點其中一個選項就會像MAC OS的偏好設定一樣跳到子選單裡!

這次的改本真的是不錯,而且VMWare超級甘心!只要是1.X的登錄序號使用者,就可以免費升級到2.0!,所以我當然是用力的給他升級下去啦 XDDDD

還真的是不錯用咧! 好...繼續跑Matlab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