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出去玩時,我常常是脫隊行動的那一位,而在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時,默默的拿出單眼,馬上就是換得:哇!好專業的相機。 你這台買多少啊?什麼!這麼貴你敗的下去,我可以買什麼什麼什麼了。

我只是笑笑的隨便應付幾句,講多了他們也只是繼續嘖嘖稱奇並讚嘆你有錢敗家之類的話。

單眼對我來說,只是拍照工具,我只是想追求更好得畫質與成果以及更具彈性的拍攝空間,小DC已經不敷我的使用需求,單眼還是我的主力器材,當然講這些還是會有很多人覺得我在講屁話,嘛...這一切只是價值觀的不同而已,有的人可以用五萬塊買腳踏車,我可以花兩萬五萬買顆鏡頭或機身而不覺得痛,一切只在於你自己覺得值不值得跟有沒有需要而已。



三不五時會在一些有名的相機討論網站看到一些很詭異的文章:

別人說我的XXX相機可以拿去填海了。
我朋友竟然對我的單眼嗤之以鼻
請問有人會帶著單眼上班或上課嗎?
請問你周遭朋友對於你拿著單眼的觀感是什麼?


我可以說....甘卿底事?

買單眼是你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還是你買單眼只是想要炫耀,覺得黑色一台加上30CM的巨物可以吸引到雌性?

會有這些類似的文章,不外乎是想要自己能找到相同的族群,好讓自己的立場站得住腳,心裡有著一絲安慰:也有人跟我一樣。

神經病(關電視)你玩單眼是為別人而玩嗎?

你會為了別人說藍藍路不好吃,你也跟著就不吃藍藍路嗎?

今天東西不是別人的,都是你自己買來的,你爽就好了,管別人那麼多,受什麼傷啊....

想清楚自己買單眼的初衷是什麼? 一頭熱看大家都進階到單眼,你不想落人後?  想把妹,因為用單眼拍出來的主題清楚背景模糊的照片(連景深等基本名詞都沒搞懂就入手的單眼族們不在少數)?

如果你的心態正確,會管這麼多別人的眼光?拍照都來不及了,用照片毒死人都來不及了,哪這麼多閒情逸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