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新Core 2 Duo世代的MacBook正式登場

體驗全新的麥金塔世界吧!



我永遠記得電話打來的那一刻,就在今天十一點剛過十七分,NOVA剛開門沒多久,MAC店員的電話打來了

請問是陳同學嗎?您的新Mac已經幫你拿到櫃上了,請帶著您昨天的發票過來領取更換謝謝!

聽到這,正在打報告的我真想馬上換個衣服出門去迎接小白回家,但是報告還是得趕完,所以暫時耐著性子

把報告解決掉,30秒內換完衣服馬上駕車朝NOVA殺過去 XD

一到櫃上店員還是不斷的跟我說對不起,竟然還要讓我在跑一趟,前一晚的高檔服務尤言在耳,當然店員也

害怕又發生同樣的問題,直接跟總公司調了三台來預防 XD 那,開箱報告就從那時候開始了:

同樣的步驟,慢慢的打開所有包裝,把小白輕輕的抱出來後,開機!觀賞著重灌或是第一次開機才有的開機

迎賓畫面,進入到輸入訊息後開始測試最害怕的鍵盤問題,很好!Delete功能正常!完成開機後,就是準

備裝記憶體的時候啦!店員非常熟練的把電池輕輕打開,這時候就看到了精美的內在

記憶體的換裝其實非常簡便,卡榫撥開就能更換了,因我是加購,所以只把一條256換起來,之後1G接上去時就變成了1.2GB了(興奮)裝完後就是軟體更新的部份啦!首先開機確認記憶體是否正確,開機速度真快,一下就好了,確認無誤後,開始做更新的動作,不過蘋果的一貫訴求就是讓消費者買回家後能夠馬上使用,因此其實沒有什麼重大的軟體需要更新,店員也只幫我把一些需要的小工具安裝上去就算完工了。接下來就是把家裏書房擺設一下,弄個小攝影棚啦!因為抱回來前店員怕出問題,所以還是把外箱再封起來,因此回到家可以算再一次的開箱 XD一點也不醜的外箱,沒有被貼上什麼亂七八糟的貼紙!蘋果本身出廠的外箱,以及斗大的MACBOOK七個字,驗明正身 ^^外盒側面的正字標記,宣告他是Intel Core 2 Duo連上蓋保麗龍都做特殊設計,所以我還是連盒子一併保留了下來。一貫的蘋果簡約風,所有的內置物,沒有多餘的物品。主體用灰色不織布包裹,變壓器以及延長線,另外就是CD與說明書盒再加上超實用的遙控器(有沒有很像第一代Ipod Shuffle?)本體終於跟大家見面啦!大家好,我是小白啦^^"小白我的特殊技:無限能源的秘密! 精美變壓器現身!非常具有設計感的變壓器,沒有多餘的累贅物,只有一條電線與方正的小變壓器一顆,別小看這變壓器,插頭部份學問可大了,只要把插頭拔掉,換上另外附上的延長線組,就變成了加長版延長線,是不是跟一般筆電那101樣式的變壓器迥然不同呢?上圖:小白左邊配置,下圖小白右邊配置可以看得出真的非常的簡約,只把需要的展現出來而已,左邊由左至右依序為電源接頭、VGA轉換街頭、Fireware(1394線)兩組USB接頭、數位光纖音訊輸出孔、耳機孔以及電腦鎖右邊則只有吸入是光碟機,我買的版本是1.83GHz的版本,所以是Combo機種,只能讀DVD格式和燒錄讀取CD格式個人認為MAC足以贏過所有Win系列筆電的原因之一:電池檢測,看過那麼多台WIN系列的筆電,從沒看過有這種設計而MAC早在iBOOK時代早已置入這種設計了,不需打開電腦,隨時按一下鈕,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五燈獎!沒有啦!是電力全滿狀態啦!當剩下一個燈時不是你被淘汰了,而是該充電啦 ^^"電池鎖,只需一元硬幣即可開啟鏡面螢幕,要小心指紋啊 >"<Mobile01傳統之一:螢幕必殺十字閃光 XD位在螢幕正中下方的MacBook!完美的鍵盤設計,趁還沒上保護膜前趕快先拍一張吧!視訊鏡頭,不確定到底幾畫素,但拍攝效果還不錯,左邊的洞是麥克風收音處,右邊則是視訊啟動後會亮起綠燈高階機種才會出現的下潛式螢幕,喇叭散熱孔就做在機體正後方喔!中間為散熱孔,左右兩旁則是喇叭,這種設計很巧妙,當螢幕開啟後剛好可以擋住喇叭不至於音訊馬上散佈於空氣中先經過螢幕框的反射後再傳出來,聽音樂時的感覺立體感非常明顯!遙控器與主機的合照,遙控器可以控制多媒體中心的啟動,簡報時可以當作簡報控制器,聽音樂時可以當作音樂遙控器功能整合的非常完美。背面也刻上了一個蘋果。以及電波檢測合格圖示。大寫鎖定鍵,一樣開啟時那個黑色的小點會亮起綠燈!啟動鈕,到此大家可發現真的MacBook的整體配置非常簡潔有力,只配上該有的東西,其餘額外非必要的一律省略。蓋上鍵盤膜囉~~~電源接頭,這個蓋子我覺得以後遲早會弄丟 囧>接頭內部的樣子,附帶一題這個接頭外圍的金屬,是強力磁鐵,只要碰到主機接頭處就會自動吸附,不會輕易被拉掉喔!準備發動密技啦! 最終融合:承認合體完成,橘燈!電池還沒充飽狀態充電完成!開機啦~~~~(歡呼)待機畫面!一看就知道是標準MAC OS X來看看光碟盒的內容,一共有兩張CD,重灌時使用,一本簡易說明書、一張大貼紙上面有顆蘋果!主機規格貼一下,記憶體已經提升到1.2G,其餘的都沒有更換!另外購買的保護殼提袋外盒,原本的贈品實在太差了,所以決定換購這個有申請專利的提袋本體現身,小銀袋 XD與小白的合照,是不是整體感很協調呢?內附配件與說明!專利在此,特殊質料的布,展開可以當鍵盤遮羞布!啊...不是,是防塵套啦XD 摺疊起來可以當光學滑鼠墊!最後,MACBook與其它NB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螢幕背版上那顆蘋果了,前代iBook是亮藍光,但是改為MacBook後就改為白光了,真的是從裡到外的白啊!開箱文至此告一段落,先寫寫使用心得吧!可能是我已經玩電腦有十年多的歷史當後盾吧!當開始操作MAC時,完全沒有感覺到那種難以駕馭的感覺,彷彿駕輕就熟般順利的操作起來,當把所有需要的軟體安裝完後,把所有在Windows下會常操作的部份都試過一遍後發現,MAC根本是為了左撇子而設計的,所有的工作都能夠用左手完成,幾乎所有的快捷組合鍵都在左半邊的鍵盤,距離都不遠,整體OS操作真的只要左手就可完成,觸控版我設定為兩跟手指放時相當於按了Ctrl鍵,所以當壓下觸控版確定鈕時就等於Ctrl+確定鈕=右鍵選單,連右手都不用動了!話說店員幫我整理時,我還不知道他是左撇子,以為他懶得動右手,真的也是看他左手完成所有工作,一問之下才知是左撇子。總結:MAC並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最新一代的Mac Book非常的平易近人,甚至比Win的NB還要便宜,在下購買的版本若沒有換購記憶體,公定價$39800 貴嗎?看看同等級的Windows NB吧!還不一定能用這個價錢買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