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去年10月,跟高兄攻武嶺成功過後,鮮少再騎車出去玩了

就在上上個禮拜,高兄突然打電話過來:Nata啊!要不要去攻阿里山?

我:哦!好啊!

(之後省略!XD)

今天,就是攻頂之日,起了個大早先跟同學集合,往中投公路集合點出發,沒想到高兄的朋友阿倫車子冷氣故障

緊急維修去了,結果我們只好在集合處的OK等了快一個小時 囧rz

就在快要失去耐心時,剩下三位成員終於到了。

攻頂參與人員:我、阿智、高兄、阿倫、小球 共五人(其後還加入一位車友,容後詳述)

參與車輛:全是YAMAHA,勁戰兩台、馬車兩台與FZR一台(之後的車友為哈特佛)

總里程:約334公里

從中投公路出發接台3線來到集集,本想要穿過火車站走另外一條山路上去,卻因為一堆警察守在集集入口處,阿倫因為被吊扣駕照心生畏懼

所以還是決定再走一段公路到水里,到水里後先做休息,山下天氣還是非常的溼熱,加上塵土飛揚,脖子跟臉都是沙子

所以大家都先全部清洗一下,上山應該會好一點吧。

之後開始台21線的山路,本來想說山上會沒有加油站,所以高兄跟阿倫先在加一次油,而我們則在不遠處的小7等他們,全部都到齊後

繼續出發,沿途經過非常恐怖的土石流慘景,原本的公路完全被壓垮,我們所走的路是新搭建出來的橋,橋墩還在繼續做補強動作

看完真的有股不勝唏噓之感,大自然的力量何其驚人,人類又何其的渺小,完全不堪一擊。

之後阿倫與高兄落後,我跟阿智一路衝,看到一處美景停了下來順便等落後的人,拍照拍一拍終於看到高兄兩人跟了上來,沒想到他們遇到了獼猴

那猴子...竟然丟樹枝砸阿倫 囧> 不過猴子丟的太早,掉在阿倫車前,阿倫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才發現有猴子。

大家真的聽傻了眼...這猴子會不會太囂張啦! XD

之後的山路,時雲時晴的,沒太陽時風吹來有寒意,太陽一出來就覺得像在吹冷氣,這根本是三溫暖嘛! 囧rz

途中經過一段還在搶修的道路,滿是泥濘,都被車子壓出車輪痕跡,我們機車騎過去真的是像跳跳車一樣,非常驚險刺激,我還一不小心滑胎車子變斜的

想催還催不動,小球指示我要先直直騎讓車子能動後再調整方向,之後就有如WRC一般通過,這時我們遇到了一位也要攻上阿里山的大學生,騎著哈特佛

也跟我們一樣有驚無險的通過了,從這段開始,這位車友也加入了我們的行程中。

當來到夫妻樹時,已經完全被濃霧籠罩,能見度降到最低點,連拍照都要拿出SB-800打光。這濃霧跟上次攻武嶺,經過青青草原來到鳶峰時有得拼

而高兄也再次做出白痴動作:再路中央雙黃線上跳成大字型 XD

就這樣瘋瘋顛顛的玩了一會,突然開始下起了雨,我只好趕緊把裝備全部收起來。

溫度開始越來越低,還好出門時,防摔衣內襯跟防風外套都帶著,現在還真的覺得兩件都穿上去還不夠

雨,越下越大...體溫流失也開始加快,加上已經到了中午十二點,飢餓感襲來,還真不好受。

好不容易到達塔塔加時,上半身的防摔衣已經溼透,還好有半防水功能,所以內裡還是乾的,但是因為溼氣太重的關係,保暖效能也很有限

下半身早已溼透,躲進塔塔加旅遊服務中心讓身體稍微回個暖,本來想要就在這用餐,但是大家看到價位好像有點嚇到,所以決定到阿里山後再吃飯。

沒想到雨竟然一下就不停了,來到阿里山遊樂區門口時,一問票價差點下巴掉下來,學生100加車子20

成人全票200車子20一共220,我、阿智跟車友還好,其他三個就囧了。所以就只好決定往回家路上走,下到石桌(是地名)再吃飯

售票員在看阿智的學生證時,竟說:我也是朝陽的,休閒管理系! 哈!當下我們趕快喊了聲:學長好。
另外在塔塔加服務中心有看到外國人一家子,原來也是要上來阿里山的,剛好我們還在售票口跟學長聊天時,
外國人過來要問飯店跟門票事情,學長很賊:你們誰英文比較好,幫忙一下。
阿智比了比我,所以我只好上陣啦,還好不是啥難問題,原來是要去阿里山閣飯店,幫忙翻譯票價跟怎麼走後,就跟學長說了聲再見,準備往石桌前進
到此雨還是下的非常大,我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所以沒辦法紀錄我們已經有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的照片。

往後的路程雨越下越大毫無停歇之像,體力已經接近透支狀態,還是靠著一股意志力撐下去,此時的我,早已溼到連內褲都溼透

鞋子跟襪子早已泡水狀態,唯獨靠著防摔衣的防水性能,身體才保持著乾燥與體溫。

來到石桌的小七休息時,我的左手中指竟然出現接近凍僵的紫色@@ 中指的血管發紫,雖然還能夠活動自如,但是真的是毫無感覺。

嚇得我趕快弄了一大碗關東煮湯暖身,但是效用好像不高,到填飽肚子再度上路時還是沒有轉好的跡象,真的很怕終止就這樣廢了

以後不能比中指罵幹得人生有多黑暗啊 囧rz

下山之路一樣艱辛,大家盡可能的在濕漉漉的馬路上跑最高速度趕路,而我也放大膽子去殺灣,忘卻摔車的陰霾(都一年多前的事了= =)

終於下到嘉義縣,但是下雨的情況還是一樣嚴重,打電話問台中下雨,竟然被告知說沒下 瞬間囧掉,那我們被淋辛酸的啊!

最後來到了台三線的分別點,車友終於要再這裡跟我們分道揚鑣了,他要往南回到嘉藥大學,而我們必須往北回到台中。

真的很奇妙,一路到最後都還是沒有問他名字,只知道他是大三要升大四的嘉藥學生,騎著哈特佛,就這樣跟我們五人走了這麼一大段旅程

不用其他多餘的言語,跑!就對了,車與車,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就這麼產生了。

台3線路上的牌子指標還是不見台中的字樣,來到雲林時,有經過雲科大側門,真的...好大XD 側門大概就有東海正門的2/3大吧!

來到南投時,看到了台3線掛著"台中"替代道路的字樣,突然感覺心中一股莫名的感動。再最後一次小七休息,雨也終於停了。

褲子也完全的乾了(還好這次穿的是防風褲,乾的快,如果是牛仔褲可能到家都還事溼的吧)防摔衣也開始變乾了,身子不自覺輕了許多。

經過台3南投段時忽然驚覺,這不是老爸常常帶我們去集集或別地方玩會經過的路嗎?

開始看到霧峰的字樣出現時,台中的字樣也出現了,寫著:霧峰6 台中22 家...我快回來了。

經過霧峰市區,那股熟悉感當然不在話下,朝陽人的地盤啊 XD

真的還沒進入霧峰前,一直會有股外地人的不熟悉感,當來到自己長時間居住與活動的地方時,整個膽子都大了起來。(地頭蛇?)

最後大家終於全部在一個路口上分開了,剩我一個人繼續沿著台3回家,漸漸的,德芳南路出現在我眼前,文心南路、文心路也到了

當來到向上北路時,稍微闖的點紅燈待轉,忽然發現一堆警察在指揮與站崗,心喊一聲不妙,沒想到警察們統統放我一馬,我看了一下四周,

原來戶外圓滿劇場今晚有活動,警察們全部來這裡支援指揮,但是說真的警察要抓我真的很有理由抓,我可以確定我在黃燈變紅燈

那一刻才超越停止線到待轉區,既然警察們放我一馬,我也誠心的說聲感謝囉!

10點左右,家!終於出現在我眼前,趕緊把溼透的鞋子拿去晾,洗個熱水澡,把相機整理整理後,吃點宵夜看個電視

但是因為精神過於亢奮,直到三點半才有睡意...照片已經全部整理好,請自行到相簿區觀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