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不討喜,純心情文,不喜誤入




上禮拜拉肚子拉的太過火  搞得屁眼痛到爆,本來只是想說擦點凡士林過一兩天應該就OK了,沒想到越演越烈

昨天實在痛到受不了,決定去掛個急診,當時已經十點多快十一點,到澄清時急診室....還真熱鬧 怎麼這麼多人啊 @@"


可不只有老人而已,超多年輕人,車禍的,手指受傷的 作輪椅的重大傷患  這個時間內,急診室竟然這麼熱鬧,我算是第一次開了眼界

這時就讓我想到醫龍1裡面,朝田不想只待在心臟科等病患,而是主動來到急診室幫忙跟病患一同對抗生死,這是在戰區醫療站訓練出來的,而在急診室裡什麼情況都有,提昇經驗也是最快的地方,所以他也把伊集院拉到這邊來強迫他快速升等  XDD

回到現實,昨天晚上有三位留守的醫生,好幾位護士,一位諮詢義工(超年輕喔!)兩位掛號台護士,一位急診藥局護士
組成一個很有默契的團隊,掛玩號先一位諮詢護士幫你量血壓寫下症狀號,在幫你轉到三診間中相對應的診間給駐守醫生實際檢查

醫生做了大致上的判斷後,也不會隨便說要做什麼手術,或是要幹麼的,就開最平常的藥物,而我就是在施打一劑肌肉鬆弛劑,醫生也很盡責的告知我們打完真不要馬上走,要在等一下確定沒有過敏症狀在走,結果好死不死我就是慢慢的發作,等到回家半個鐘頭,眼睛才開始紅腫 

只好今天再去一趟急診室,白天的急診室,應該是因為其他各大門診都有開,所以人相對的減少很多,但是團隊的默契依舊,昨晚全部的駐守人員都換班了,我換給另外一位有點年紀的醫生看,他一看我昨晚的診療紀錄就知道是肌肉鬆弛劑的問題,馬上請護士準備姐毒點滴跟另外兩隻藥劑要注射。

跟著護士來到病床區,馬上分派一張床給我躺下,點滴也馬上準備過來,就這樣躺了兩個小時,那眼睛有如柳丁的腫狀終於開始消退,剩下右眼還有些許腫脹,可以靠藥物來繼續壓制。

親眼看到日劇中那緊湊的劇情真實上演,醫龍的好看,絕對不是偶然,而是把那種救人第一的想法表現出來之大成。

再次向這些醫療團對至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