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的禮拜四

我的小白 Macbook 1.83G風扇掛點,一直找不到原因時

看到了系統偏好設定那風扇控制程式 Fan Control正對我露著邪惡的笑容

心裡一涼...不會是你搞鬼吧   囧rz


送修時,工程師給的第一句問題就是:你有沒有用風扇控制程式

傻眼....馬上被抓包是怎樣,我很緊張的問,有!怎麼了嗎?

工程師也給了個燦笑:又一個....

我:.............

工程師給了解釋,因為風扇控制程式長時間讓風扇維持一個固定轉速

如果沒有自己常常手調變換風速,裡面的滾珠會比正常損耗還更快磨損

所以你今天掛掉只是他終於壽終正寢了

一般來說我們工程師真的很不建議用這個東西,但是因為有很多使用者覺得非常燙

但我們覺得如果不是長時間放在腿上工作者,不要用比較好  又燙不到你

如果有散熱台或是墊高的話,基本上Macbook不會燒掉


而送修之後,我足足過了將近兩個禮拜沒有蘋果的日子  苦悶到不行 ~"~

打電話催,竟然聽到說零件要從新加坡調貨 整個就囧掉,台灣蘋果也太誇張了吧

連一點基本的備料都沒存貨是怎樣,新加坡比我們小都有大量庫存 我們竟然沒有

台灣的天氣變化超無常,比起外國更容易壞東壞西....

昨天回家路上,終於接到電話說我的Macbook回家了,本來很絕望的心情終於撥雲見日

馬上衝去NOVA拿,跟店家抱怨了一下,店家也說他們也很無奈他們也不諱言台灣蘋果

真的很不好....

總之,以我的經驗,我也不建議大家亂用風扇控制程式了  熱情的小蘋果就用冰冷的

散熱台解決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