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6 (1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前一篇開箱惡搞文沒有提到很多P80與D80的故事,我還是在這裡講詳細一點好了,P80剛上市我就一直在注意它,後來在PTT的DC版看到一位鄉民入手了P80,並且不斷地分享新的照片,問了一些我最care的問題後,終於決定去店家實際玩玩看,之前陪學弟去買D300時,就已經有碰過實機,但是不給測,今天跑了台中各大家相機店,不是包起來,就是缺貨,有展示機的也不給測...= = 
終於在NOVA對面一家Nikon相機店,老闆非常豪爽的說:當然可以啊,怎麼不能測!
實際要測的當然就是P80的變焦速度,以及對焦速度啦,開機一瞬間,我馬上感覺到這台小炮的不一樣,開機速度好快,完全不像是18倍變焦的開機速度。
接著就是馬上測試對焦,一按快門,啪!對焦完成...這....怎麼有的店家說跟P5000差沒幾秒,很明顯感覺快很多啊(但是下面的實測數據卻是非常的殘酷)

因為本來就有一台P5000的關係,所以想實際比較看看兩者再時間上的差距到底有多少,很神奇的是....竟然沒差多少,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卻有著極大的差異

單位:秒 P5000 P80
開機 1.6 1.7
關機 2.8 1.4
變焦 1.3 1.4
對焦 1.5 1
儲存 2.9 2.9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Na:歡迎來到Nataray電視台料理東西軍攝影棚我是紅軍的小Na

TA:我是白軍的小TA

今天我們料理東西軍要製作的料理跟電子有關喔!

TA:蛤?你要做電子恐龍嗎?

NA:個屁啦!今天我們要展現給大家的,可是相機哩!

(挖鼻孔)TA:喔!相機啊,我今天也剛好準備了相機要來跟你一較高下啊!

NA:齁齁!那我們就來看看到底觀眾會選哪一台吧!

請上菜啦!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一群人出去玩時,我常常是脫隊行動的那一位,而在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時,默默的拿出單眼,馬上就是換得:哇!好專業的相機。 你這台買多少啊?什麼!這麼貴你敗的下去,我可以買什麼什麼什麼了。

我只是笑笑的隨便應付幾句,講多了他們也只是繼續嘖嘖稱奇並讚嘆你有錢敗家之類的話。

單眼對我來說,只是拍照工具,我只是想追求更好得畫質與成果以及更具彈性的拍攝空間,小DC已經不敷我的使用需求,單眼還是我的主力器材,當然講這些還是會有很多人覺得我在講屁話,嘛...這一切只是價值觀的不同而已,有的人可以用五萬塊買腳踏車,我可以花兩萬五萬買顆鏡頭或機身而不覺得痛,一切只在於你自己覺得值不值得跟有沒有需要而已。



三不五時會在一些有名的相機討論網站看到一些很詭異的文章:

別人說我的XXX相機可以拿去填海了。
我朋友竟然對我的單眼嗤之以鼻
請問有人會帶著單眼上班或上課嗎?
請問你周遭朋友對於你拿著單眼的觀感是什麼?


我可以說....甘卿底事?

買單眼是你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還是你買單眼只是想要炫耀,覺得黑色一台加上30CM的巨物可以吸引到雌性?

會有這些類似的文章,不外乎是想要自己能找到相同的族群,好讓自己的立場站得住腳,心裡有著一絲安慰:也有人跟我一樣。

神經病(關電視)你玩單眼是為別人而玩嗎?

你會為了別人說藍藍路不好吃,你也跟著就不吃藍藍路嗎?

今天東西不是別人的,都是你自己買來的,你爽就好了,管別人那麼多,受什麼傷啊....

想清楚自己買單眼的初衷是什麼? 一頭熱看大家都進階到單眼,你不想落人後?  想把妹,因為用單眼拍出來的主題清楚背景模糊的照片(連景深等基本名詞都沒搞懂就入手的單眼族們不在少數)?

如果你的心態正確,會管這麼多別人的眼光?拍照都來不及了,用照片毒死人都來不及了,哪這麼多閒情逸致啊。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是的.....我終於受不住誘惑,還是去敗了這隻Apple激凸鼠  XDDDD

不久前,有買Macbook的同學突然跑來跟我說,欸欸!Nataray,我噴了一隻藍牙滑鼠耶

我:驚!不會是...

同學:是的!就是他

我:喔喔~~~這顆小滾輪....阿~~斯~~~~(畫面馬賽克處理+拖走)

玩過這隻滑鼠之後,對於這隻滑鼠的印象,始終揮之不去,對他魂牽夢盈,加上買了EEEPC 對於藍牙小棒棒加上羅技藍牙鼠的搭配也很滿意,更加想要多一隻滑鼠來補足羅技藍牙鼠出走後,Macbook的空缺 

很好,敗家理由充足了!那就是該行動的時候了....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第三天,真的會越睡越晚,其實六點多就清醒了,但是看大家都沒有動作,又窩回床上睡,後來到了九點多,已經睡到不想睡了,決定爬起來打包行李,其他同學也開始陸續醒來,早餐當然就是略過啦..Well…You know that…又要吃大餐了。


岡山羊肉出了名的好吃,當然我們這群已吃為主的同學們當然不會錯過,加上同學的家人是岡山人,沒盡到地主之誼也說不過去。

 

所以大家準備就緒後,就驅車前往約定的餐廳啦,同學的爸爸剛好膝蓋受傷,沒有辦法帶大家好好的逛逛高雄,在這裡先祝伯父早日康復囉。

 

羊肉對我來說其實還頗感冒的,主要是之前吃過真的太過腥羶的羊肉,對於羊肉真的沒有什麼好感,但是道地的羊肉,各種料理真的就好很多了,以前敢吃得只有宜蘭羅東夜市的當歸羊肉湯,完全沒有羊騷味,今天吃得就真的很不賴,雖然同學說這還不是最好得,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XD

 

終於大吃特吃旅行來到的最後的地點,台南。

 

但是因為這次從南部上來,對於兩個台南人同學,反而跟我們這些外地人一樣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最後只好到小七買了本台南縣市的地圖來看,才終於找到孔廟在哪裡。

 

孔廟其實就是看看這古蹟感受一下,對於拍照是真的沒什麼好拍得 XD

拍了張合照後,就到對面的小老街去逛逛,本來想看一家和菓子店可惜沒有正式營業,此時看到了剛剛在孔廟也有遇到的外國女孩,她應該也是在Traveling吧,看到我也拿單眼,所以很熱心的告訴我,隔壁的小巷子走到底也有東西可以拍喔!(她完全沒有考慮我是不是聽得懂英文XD直接就用英文跟我交談,嘛!對我來說是OK)可惜小巷子裡的東西拍完後出來已經看不到那位外國女孩的蹤影,想再跟她多聊聊也沒機會了,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帶Canon吧。看那小巧的機身,不是400D就是450D不會錯。

 

走到孔廟老街底,看到了豆花店,這家豆花真的要推崇一下,濃醇香實在的好豆花,真的好吃沒話講,有機會去孔廟的人,一定要去吃這家豆花。往後再走一點就到了老街底(或是頭?)角間賣著台灣黑輪,一串2元!同學們當然是不放過的又吃了幾串(三天增肥行我覺得比較貼切…)

 

之後來到兩位台南人的同學老家,感受到了城鄉的差別,平房,整村的人都同姓等等,還有很神奇的小學畢典,在廟前廣場舉行,看著請來的電子花車伸展台掛著51XX國小畢業典禮,真的感覺蠻特殊的,整個廟前廣場也鋪了踏地墊,一群小朋友在上面真的是玩瘋了。

 

跟同學的奶奶Say Good-Bye後,踏上了回家的路,本來是要吃海產的晚餐,但是某些因素,還是決定去吃藍藍路 XD

 

撐了三天終於還是吃了藍藍路,吃完後上了高速公路,還是忍不住睡意一路睡到了古坑休息站,稍做休息後,繼續上路,終於在晚上九點左右回到了可愛的霧峰。

 

Taichung my love, I’m Home~~~~

 

 

 

 

兩年前也是像這樣,墾丁、高雄與台南,許多到的點剛好都非常的類似,所以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嘆,兩年前一起去的朋友們已經有些完全沒聯絡,有些甚至有的點嫌隙,變質的友情希望不要再次發生。

 

畢旅結束回來後,收到了老闆的信!老闆下達畢業標準的指示啦,發完這篇後,該開始趕工畢業論文啦。

 

為自己碩士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一早,弄了個五點鐘的鬧鐘想賭賭看有沒有火燒雲可以拍,可惜的是沒有,所以只好再倒回去睡覺,就這樣又睡到了九點多,其他三個人都開始在扭動翻滾了,我也決定不再睡下去,起來打包行李。

 

早餐吃什麼呢?同學說昨晚逛街時有看到一家旅店打著招牌說新開幕早餐吃到飽,看要不要去吃吃看。

 

大家對於吃到飽的興致頗高,來到這家旅店前,老闆也是很熱情的招呼著,我們很懷疑的問:真的吃到飽嗎?老闆拍胸脯保證說,真的!只要79就可以吃到飽,而且中西式統統有,咖啡果汁、土司稀飯等等任你挑。還考慮什麼呢?當然是坐下來吃啦。

 

由於昨天改變行程的關係,本來今天才要玩得卡丁車與船帆石景點統統在昨天已經都跑完了,導致今天要做啥突然沒了頭緒,同學建議到社頂公園或是遊客中心走走,之後就直殺高雄夢時代,不過時間已經來到十點多,社頂公園都沒有什麼遮蔭,還要爬山….真的是有點給他累人,遂決定到遊客中心吹吹冷氣,看點東西,拍張紀念合照。

 

晃著晃著剛好看到有風景明信片,想到Lab有人在喊說要歐咪押給就買這本風景明信片吧!  XD

 

時間來到十一點多,準備來去吃萬巒豬腳(到這裡,讀者有沒有發現我們一直在吃…)大家一直在討論要吃那一家,後來有人提議說吃第一天來墾丁前,有經過一間非常壯觀的豬腳店:熊家!反正只是要吃吃看,沒有要吃正式的中餐(早餐都還在肚子裡咧 = = )

 

這豬腳真是非常的大啊!但是真的很軟很好吃是真的,我們八個人非常搞笑的只點一盤豬腳來嘗鮮,其他菜統統沒點,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人。

 

到了高雄,這次終於沒有低空霾害的影響,夢時代的外觀看的好清楚不過對於夢時代內部配置還是很感冒,跟同學一個小時就快速逛完了只有在大創買了一點小東西要回家用。

 

四點半到了,是該到旗津吃冰的時候啦!海之冰這有名的東西是來旗津玩得人必經的地點,這次我們更凶狠了,八個人就是點八倍大的冰來吃,碗公之大,連隔壁的人都要來詢問一下,還有遠處的人偷偷拍我們點得冰 XD 

 

抬頭一看,唷!有燕子的鳥巢耶,而且竟然有兩隻雛鳥張著嘴嗷嗷待哺哩!

二十分鐘過去,8倍大的海之冰竟然就這樣被我們嗑完了,而且還有點不夠的錯覺 XD

 

留點肚子給晚上的夜市吧(還是吃..)渡輪上次來搭乘已經是兩年前暑假的事情了,美景依舊,同行者卻是另外一批,不過是沒啥感傷啦!之前來的時候只有P200一台,兩年後的今天,卻是拿著D80配上70-300去打對岸的軍艦、85大樓等等景物,到了旗津很想再去找兩年前買得好扇子,但是真的是時間流逝,那家店不知道是消失了還是已經轉賣別種東西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吃了學弟推薦的不一樣的赤肉羹感覺還頗一般般的,阿就是細長的豬肉炸酥脆後,放到白菜羹湯裡,加點烏醋,算是魚土魠魚羹湯的赤肉版 XD

 

看他們還要找烤小卷吃,我已經快崩潰了怎麼還能吃,所以跟他們喊一聲要去海邊拍照後,趕快溜去拍西子灣海峽啦,遠處有大小不等的漁船貨船等著排隊進港,海浪蠻大的,配上夕陽,真的不錯。為可惜之處就是沒有帶腳架,只好用高ISO硬拍,要感謝D80ISO夠爭氣,還是有拍到幾張不賴的景。

 

完全日落後,看完水舞也該回去搭渡輪了,發現赤肉羹湯隔壁竟然有賣豆皮壽司,終於找到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了…/  \

 

坐著渡輪,D80ISO1600開下去,直接硬上夜景照,不知道是我容忍度太高,還是D80真的不錯,高ISO下的夜景,那種雜訊感不像D70就是滿滿地紅綠雜點,D80呈現的卻是那種底片的粗粒子感,不知怎的,還蠻不賴的。

 

西子灣附近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打狗領事館,這裡可以看整個西子灣與遠方的港都夜景,看整個英國領事館的建築突然想來一張人像,但是又不想只是Sb-800直打跳燈,所以開了離機閃想嘗試看看不同拍法,感謝女同學的麻豆贊助 XD

 

拍出來的感覺連老爸看了都說好,真的很有立體感,也不會因為閃燈打了人像,背景的領事館卻黑成一片,這種拍攝手法還是頭一遭,卻有這樣滿意的成品還頗有成就感得。

 

沒錯,又到了吃東西的時候了….來到有名的瑞豐夜市免不了的又是吃吃吃  rz

 

我嘛只吃了一些東山鴨頭,本來要買冬瓜茶,竟然剛好賣完就這樣還是只有紅茶可以喝,整個夜市完全被熱氣籠罩,還好現在的我對於這種人多的情況已經有辦法容忍,不然我應該會暴走吧 = =

 

十點半,終於可以回到學弟的住處,洗個澡把一整天的汗水髒污洗個乾淨,學弟的住處是國宅區,位於14樓的view非常好,也不會悶熱。

 

借住學弟家,大家也有足夠的床位可以睡,輪流洗完澡後,學弟的媽媽也下班回來與大家聊聊天,見個面打個招呼。學弟一家人還頗歡樂的,互相吐槽來吐槽去沒有大忌諱。對於第一次見面的生疏感,在這一瞬間統統消失而去。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陪學弟去買D300加上去誠品測試夜拍加上開箱照,搞到十一點還沒整理行李  XDD

加上自己入手D80的興奮心情,根本睡不太著,把該帶的都準備好之後就躺上床想辦法睡著去也。

結果今天五點根本就沒有鬧鐘未叫就醒來,反而是被鬧鐘一叫驚醒,看到天空有火燒雲,精神為之一振跑去屋頂抓了兩三張後,稍微整理一下儀容就匆忙出發到同學家啦!

最該死的就是忘記帶墨鏡了....這下三天都要當瞇瞇眼了,而且帽子也沒帶...果然出遠門的行李不能睡前才整理啊  囧rz

到了學校山下小七,所有這三天會一起同遊的同學與學弟妹們都已經集合完畢了

此時才清晨六點,天已經非常的亮了,但是一點炎熱感都沒有,真的是最適合出發的時機了!

咦!那不是金鳳老師嗎?怎麼這時候也出現了,只聽說她今天會很早就到學校,沒想到這麼早...

好!對講機裝上電池通話確定OK後,就是該出發啦!

高速公路的部份基本上就是一直開...所以我們跳過吧  XDDD

下了高速公路進入高雄縣後,窩咧...有一段路積水還沒退,真的可以想像前陣子高屏連日大雨的慘況...
走到台17線準備進恆春前,突然小恩的車來個大迴轉...原來...他們要買沒喝就會要命的清心  

墾丁已經來了不下十次的我,對於沿途景色真的是在熟悉不過,晴天雨天颱風天各種面貌都遇過,當然這次是不折不扣的豔陽天,整條沿海公路所看到的海景,真的是碧藍色的。

咧...前方那片烏雲是怎樣....不會要下雨吧,果然,還沒開到墾丁大街前,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還好,到了飯店前雨也瞬間就停了,太陽一出來還是熱死人。

本來很多人要玩三合一,結果最後實在太熱加上店家說今天的風浪有點大,水濁濁的海底看不是很清楚,所以一行人全部作罷,決定先吃中餐,再決定取消後三合一之後的行程。

中餐就在一家泰式餐廳解決,果然天氣熱就是要吃酸酸辣辣的青木瓜絲啦!  大家很少清晨六點多起床吃早餐,所以到了中午也算是餓婚頭了,連我都吃了兩大碗飯。

飯後大家決定先回飯店稍做休息,然後先去船帆石看看,之後去玩已經快要變成來墾丁必玩的GO Kart。

船帆石過年那時有來看過,也殺了好多張正片,而今天更是碧海藍天的大景!

本來還要去後碧湖,但是小恩找不太到另外一條路,所以作罷,直接殺去關山想看夕照,沒想到連日大雨,蚊子爆量的多 = = 

加上時間還早,根本看不到夕陽,想說不要讓大家為了我想拍夕照而被蚊子咬翻,還是趕快回飯店洗澡吧。

晚上的墾丁大街,還是一如既往的熱鬧,但是對於逛過好幾次的我來說,就還是都那個樣子了 XD

晚餐指逛街吃小吃是吃不飽的,決定跟同學去快要二十年沒吃得三商巧福,二十年前對三商巧福的印象很差,沒想到二十年後的今晚,還是一樣的糟糕

兩個人足足站在收銀台前三分鐘,沒人理...明明有兩位服務小姐,都不知道在忙啥,要不是真的肚子有餓當下真的很想掉頭走人寫客訴....

吃飯途中看到的情況也是很扯,兩個小姐看到客人,竟然A小姐喊一聲歡迎光臨後就繼續忙他的 = = 

B小姐好像真的就專門付帳,我們點餐時也是他跑過來...這一整個服務品質..真是差的可以。

晚上最後一個行程,則是鵝鑾鼻燈塔,如果沒有滿月就好了,偏偏今天剛好是農曆十五,皎潔的明月撒滿大地,本來預計要來場摸黑探險的,卻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加上風雨欲來的感覺,一絲風都沒有,再不走,真的要悶到中暑了....

至於晚上回到飯店後,當然就是喝酒看電視聊天整理照片啦!

該睡了。明天見!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買來第三天,就把Linux下載升級套件想要升級,結果好像有些套件因為EEEPC本身的鎖定,造成Crash

先還原之後,純粹灌Wine想跑跑看,結果Camera Control 跟 View NX完全跑不起來,太吃資源,EPC負荷不了

遂決定灌成XP,好不容易灌好後,想要優化減肥,結果又搞到Crash  XD 結果禮拜五本來要帶著EPC去監考,就這樣泡湯了

再來是效能部份,開啟View NX很順暢,瀏覽RAW大圖也沒有問題,但是EPC的極限絕對不是在這裡,所以禮拜五抓了CS1.5給他灌下去跑,順便測試電池的耐電度

沒想到CS開啟Blood Strike後竟然可以10VS10,在遭遇戰中還可以同時容納多隻Bot也不會Lag,打了30分鐘後回到桌面,驚!電池才耗損30%....

之後開始打MSN,上網,聽音樂...一路測到兩點半,電池終於來到剩下30%,很好!這個數據我很滿意

現在鍵盤也習慣了,打字速度也能夠回到該有的速度了。

現在的心得就是.....好不想用蘋果啊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ASUS EEEPC已經想買很久了,但是一直考量到第二台筆電到底定位要在哪而傷腦筋

不是沒預算直接上最新的,而是有沒有需要的問題

後來老妹突然說他也想要EEEPC。剛好就是個契機,讓我決定一次就買900全新的,而不是買701二手的

所以,禮拜一就去抱回來這袋啦


趕快出來,其實真的頗小盒


連天元站旁邊都覺得好讚,喔喔!已經快要看到本體了捏


全部的東西就這些,EEEPC一台,電線、攜帶包、說明書與光碟兩張(不含天元XD)



這!就是EEEPC 900啦!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繼上一個里程碑之後 不知不覺,過了兩年

就在今天,又出現了一個新的人生里程碑,碩士班念著念著竟然已經兩年過去

今天的畢業典禮,真的是人生最後一個畢業典禮了,對我來說,一樣沒有感傷,有的還是歡樂....


兩年來發生的非常非常多事情,我想...等真的拿到畢業證書,完全結束之後在開始寫回憶錄連載吧,這部份就富奸去也

學校人數眾多加上禮堂小,所以需要連續兩天來分系所舉辦畢業典禮,

兩點多,來到Lab....咧....郎咧? 竟然沒半個人...真的我是Lab代表就對了  囧rz

相較於隔壁Lab的人滿為患,整間Lab竟然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心中難免空虛了一下....竟然沒半個人可以聊天,還要繼續打CS殺時間....

還是去隔壁串門子吧....

熬過了這段空虛時間後,三點半集合到教室裡,師長的勉勵,與同學淚撒教室讓人真的覺得...要畢業了啊  ( ′-`)y-~

時間來到該巡禮校園的時間了,校園已經被我拍爛了,所以沒啥好說得 XD  倒是攝影社學弟拍照的位置與動作,讓我想到去年參加大學部畢典幫他們拍照時,我所做的事情可說是如出一轍啊...那種世代輪替的感覺...非到當下真的是不會有所感動。

進到禮堂,隨著典禮開始,深深感覺出與之前念得大學完全不一樣的氣氛,很難形容的感覺  層次的不同吧!

典禮進行速度真的很快,突然就要拋學士帽了 XDDDD  攝影社的小朋友們聚集過來,開始把我當主角拼命按快門,閃光燈狂閃...還真有那麼點像個樣子

離開禮堂後,再度遇到這群小朋友,又是一陣狂拍  此時認真覺得,認識這群小朋友真好,不只有一群研所的朋友,還有著來自各個不同系所的好朋友們

同樣有著對攝影的熱愛,雖然今天是來幫忙拍照,但是大家在這樣的場合上再度相遇,氣氛自是完全的不同。

我不常掉淚也不會因為感傷場面而落淚,但是想到離開學校後,將會很難遇到這群同好兼好友之際,心中真的百感交集  我想,衝著對攝影的熱愛,以後還是要回來看看他們,分享與交流相關技術知識吧。

那時候同學聽到我竟然唸研所還加入攝影社都非常吃驚,但是我自始至此從不後悔我加入了攝影社,大學時代沒有玩過社團,為自己拼來多兩年的學生生涯,不想只在Paper海中渡過,反正社團除了假日有活動外,社課都是偶而幾次晚上會上課,根本不影響到研所的研究課業進度問題。不參加?真是浪費啊

從上一屆幹部 成吉、阿達、白狼、披頭、小欣到這屆幹部小璇、瓜瓜、蔡小朋友、淑茹、愛齡、筱芸以及幾個超熟得學弟妹:Jacky、阿龍以及蔡小弟

這麼多人說真的我除了感謝與珍重再見外,還真不知道要多說什麼了

嘛...研所畢典最爽的地方不是看妹....而是可以每一位準碩士都可以上台接受正冠撥穗,這可是大學部享受不到的好處啊  XDDDD

那種被唱名,撥穗,與校長合照握手,再與系主任握手,整個過程都在台上進行,全場學生與學生家長行注目禮,除了爽...還能說啥

而有來與會的家長們,看著自己的孩子上台接受這一切,與有榮焉之感溢於言表。



最後,其實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阿上面那一狗票字是啥?)今天過後,告訴自己,畢業典禮已經參加了,那就是真的要準時兩年內畢業了,明年畢業是沒有人會給予祝福,與開Party慶祝你榮退阿不是...畢業的。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做MG的習慣就是把所有製作過成全拍下來,MG套件的堅持就是內構那細緻的刻劃

駕駛艙直接作成一個獨立單位,駕駛員當然有,連內側都有全周天螢幕的刻線,加上控制台,完整重現駕駛艙內況


駕駛艙背部也豪不馬虎,即使它等一下會完全被包在裡面看不到


身體軀幹使用夾組式把駕駛艙包起來



散熱系統以及已經原本就挖好洞的散熱葉




裝上去就看到軀幹的雛型啦!


手臂連接肘以及VSBR的滑動關節



一樣使用夾組的方式疊合上去,順便展示一下他的可動範圍


俯視圖


原本黃色零件的成型色有點突兀,所以塗上金色換個不一樣的質感



把頭裝上去展示一下半雛型



手臂因為一口氣完成了沒有拍照,所以只展示可動性



製作MG的習慣已經變成先把骨架製作出來,所以肩膀裝甲只是先行裝好,順便展示散熱葉的滑動展示,只要把頂端的蓋子打開,就可以把葉片推出來


沒這幾個紅色字怎麼可以叫F91哩!




開始製作腿部,第一次看到這種夾組方式,腳踝部份竟然是使用這種方法跟小腿夾組的





腿部完成圖,可動度一樣達到MG水準,但是後來要把裝甲裝上去時有發現原來我腳踝的部份少裝一節,所以現在這個樣子很像義肢  = =


製作腰部


完成後把兩條義肢裝上去...XD



到這裡,本體骨架的製作已經告一段落,開始把所有裝甲剪下來修整湯口,並製作武器
這就是F91最強的武器:VSBR-可變速式光束步槍

這藍色零件在日光燈下,很有金屬質感,之後完全的成品會想辦法拍出來看看
VSBR展開與收合得樣子


光束步槍,一樣做到細緻的刻劃與分件





最後,本體終於登場啦!




















其實這個角度看,會一直想到魯肉羞裡面的夢靨機架....= = 




沒裝上裝甲前的可動度當然是比較高啦




腳踝的油壓管有上過銀色


為什麼我每次都會擺出這個姿勢 = =  之前PG攻擊也擺過


臉部有面罩來一張


義肢修正前再來一張 XDDDD


整理完成的外裝甲部份排列起來,看過薩克2.0裝甲的朋友們,應該就不會覺得這些裝甲很多很多了 = =


分屍!四散到所屬位置去!


完成外裝甲包覆工作!



最後!  F91! 參上!



跟骨架相比一下




無懈可擊的外型啊!


再跟骨架相比較一下




記得這張好像是1/60版本的盒子封面圖 XD


打開駕駛艙蓋


還沒上墨線,所以也還沒正式開拍完成品圖,所以姿勢就隨便擺一下,時間也到了凌晨四點了


再不睡就真的要爆肝了


最後,請期待墨線完成後的正式照片,一定有人很納悶,那朵妖花咧? 嗯...其實一直在桌上,只是沒有入鏡而已 XDD

想說最後完成再來給他亮個像,展現一下很黃很暴力的觸手(?)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